字号:

中老铁路老挝段供电项目有序复工

中老铁路老挝段供电项目有序复工

2020年03月0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老铁路老挝段供电项目有序复工

  中新社昆明3月6日电 (陈静)记者6日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目前,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有序复工,首批符合条件的40名工作人员已陆续抵达老挝,材料、设备,工程机械等物资均已落实好。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终至老挝首都万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也是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的关键项目,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按计划应于1月底派员赴老挝开展工作,受疫情影响,施工准备工作进度减缓。

  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下称云南国际公司)老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刚介绍,在评定老挝为低风险地区后,按照“合理最小化”原则,分批恢复人员外派。目前共有40人(以云南、贵州、广东三地为主)已陆续抵达老挝,并主动配合当地要求进行了测温和统计工作。待老挝疫情解除后,将有约900名施工人员到各个现场开展工作,其中,中国籍员工约300人。

  对于各参建单位的人员派出和管理,云南国际公司发布了《中老铁路供电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对防疫工作、应急处置及监督检查等进行了规范。

  此外,云南国际公司及时向老挝相关部门更新情况。下一步,云南国际公司将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1年3月底具备带电投运条件。(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