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战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美国大华府

全球战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美国大华府

2020年03月0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美国大华府

  中新社华盛顿3月6日电 题:全球战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美国大华府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当地时间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看上去一切如常。白宫和国会的会议还在如期进行,学校还在正常上课,但地铁里、超市里明显多了带口罩的民众。

图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超市CVS内,除了口罩、消毒洗手液脱销外,其余生活用品依然充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图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超市CVS内,除了口罩、消毒洗手液脱销外,其余生活用品依然充足。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5日晚,与华盛顿接壤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是大华府地区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疫情终于来了。”正在乔治城大学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的杜知航告诉中新社记者,对于疫情蔓延到大华府地区她并不觉得意外,也早就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急需品”,并开始积极“囤”起各种罐头、大米等食物。

  如今在华盛顿地区的各大超市里,口罩、消毒液等已经脱销,但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类食物、生活用品依然充足。

  在华盛顿一家超市CVS工作的Bouziane告诉记者,这里的口罩已经脱销近一个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补货。但对于大华府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他表示“并不担心”,也没有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Bouziane说,SARS、甲流、埃博拉,他都经历过,这次的新冠肺炎也没有问题。在他看来,新冠肺炎就是“重一点的流行性感冒”,对于像他这种爱健身、免疫力强的年轻人“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对于新冠肺炎的严重性,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及传染性疾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近日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数据而言,80%的患者可以自愈,剩下15%至20%的患者需要接受治疗,其中多为老年人和患有其它疾病的人。此次大华府地区确诊的三例病例年龄均在50岁以上。

  但同样作为年轻人的杜知航却表示有“恐慌感”。“这个病毒传播力强,很容易有死亡病例,我担心疫情会进一步蔓延。”她还说,乔治城大学内很多人都在传要采取网上授课,她感觉这是“迟早的事”。作为目前正处于研究生最后一年的她,非常担心疫情带来的隔离等措施会对找实习和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随着疫情的蔓延,位于大华府地区的多家公司开始考虑“居家办公”,很多大型会议也在考虑“线上进行”。本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宣布,原定于今年4月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会议将改为“线上方式”,这将成为IMF和世行历史上首次“线上”大型会议。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国会通过的83亿美元预算案。特朗普在白宫表示,跟世界上其它大国相比,美国感染人数很少,“几乎是最少的”。他还呼吁民众要“冷静”,“疫情会结束”。

  结合美国疾控中心和各州统计数据,目前美国已有至少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人死亡。确诊人数与5日相比几乎翻番。马里兰州州长霍根当日告诫民众,目前情况正在“快速演变”,请所有有症状的人去做检测。(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