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杜特尔特同意追加预算

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杜特尔特同意追加预算

2020年03月08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杜特尔特同意追加预算
    因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地传播病例,根据菲律宾卫生部以及菲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劳伦斯·邦戈的建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宣布该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在马尼拉CBD马卡蒂所有商场及公园入口,安保人员都持体温枪为进入区域的每一位市民检测体温。关向东 摄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杜特尔特同意追加预算

  中新社马尼拉3月7日电 (记者 关向东)因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地传播病例,根据菲律宾卫生部以及菲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劳伦斯·邦戈的建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宣布该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6日,杜特尔特已同意菲卫生部提请的约20亿比索公共卫生补充预算提案,该预算提案正待国会批准。

  7日,菲卫生部将该国公共卫生警报级别提高到红色代码1级,这表示菲律宾政府以及菲公共和私人医疗机构都要做好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增加的可能,并及时报告提供医疗服务的情况。如果情况持续加重,菲卫生部将会考虑进一步将警报级别提升到红色代码2级。

中国城内著名的王彬超市,货品丰富,人们戴着口罩逛街。关向东 摄
中国城内著名的王彬超市,货品丰富,人们戴着口罩逛街。关向东 摄

  同日,菲卫生部长杜克宣布该国新增1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这名59岁女性患者,是已确诊的一位62岁菲律宾男子的妻子,他们均没有出国旅行历史。截至7日,菲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病例达到6例。

  当天下午,菲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帕内罗发表声明,呼吁菲律宾民众保持冷静和警惕,共同合作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希望所有责任机构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阻止疾病进一步传播,同时保障公民的福利。

  为应对新冠肺炎威胁,菲律宾工会大会(TUCP)主席雷蒙德·门多萨7日发表声明,敦促各机构雇员和雇主协商签署协议,灵活安排工作时间或者远程办公,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通勤人数,同时保障雇员工资与福利。

  中新社记者周末在马尼拉各个区域走访时,发现戴口罩的菲律宾人增多。在马尼拉CBD马卡蒂所有商场及公园入口,安保人员都持体温枪为进入区域的每一位市民检测体温,区内Landmark大型生活超市,并未见抢购现象;在BGC新城,周六餐饮店生意红火,仓储会员制商场S&R,货物充足,顾客排着长龙买单;中国城内著名的王彬超市,中国进口食品货架货品丰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