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战疫: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剧增,纽约准备好了吗?

全球战疫: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剧增,纽约准备好了吗?

2020年03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剧增,纽约准备好了吗?

  中新社纽约3月7日电 题:全球战疫: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剧增,纽约准备好了吗?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展览、电影院现在都不敢去了。”正在纽约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胡元瀞告诉记者,她最近囤积了一些食品和消毒用品,尽量减少外出。

当地时间3月4日,纽约耶希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维尔福校区戴口罩的工作人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3月4日,纽约耶希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维尔福校区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3月1日纽约州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后数量连日增加,到7日累计确诊89例。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下,我们可以简化采购流程。”他说,州政府将采购物资、雇佣更多人员,缓解地方卫生部门的压力。

  此前,纽约州政府划拨4000万美元用于应对病毒;成立紧急情况行动中心和跨部门工作组,协调控制病毒的工作;科莫自2日起每天举行记者会通报州内疫情;纽约州卫生部门发布两份指南,对各医疗机构和卫生部门如何进行病毒检测,安排自我隔离、强制隔离等事项进行了说明。整个纽约州现在有约4000人被隔离。

  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感染情况最为严重,确诊感染者高达70名。当地多所学校已经关闭,养老院等机构停止接待访客,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应关闭养老院并取消大型集会。

  纽约市目前有11名确诊者。纽约市地铁系统从本周开始实行每日消毒,市长白思豪乘坐地铁并检查消毒情况。他曾表示纽约市暂无实行大范围居家办公的必要,但情况也许很快会发生改变。

  纽约市公立学校加强了消毒措施,不过暂时没有学校关闭。《纽约时报》称,纽约市公校中有约75万名学生来自贫困家庭,其中11.4万名学生甚至居无定所。公校一旦关闭,这些孩子的一日三餐、医疗等都会成为问题。对于纽约市来说,关闭公校属于万不得已的“最后手段”。

  对大多数纽约市民来说,日常生活可能尚无明显变化。一家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健身房内一天两次给所有器械、设备消毒,配置多处免洗消毒液,同时还给所有会员发送电子邮件,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健康状况。“最近我们情况一切正常。”在她和记者谈话时,健身房不断有人进出。

  在皇后区一家大型仓储超市里,客流量与以往相比几无差异。食品和大多数日用品充足,网上曾传说被美国人“疯抢”的卫生纸也有不少存货,但消毒湿巾和洗手液已售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确定补货的确切时间,但应该就在这几天。

  有媒体报道,曼哈顿有零售店将一瓶消毒液价格升至50美元。纽约市将对价格欺诈的商家处以500美元的罚款,州政府网站也开辟专门通道举报价格欺诈。

  尽管官方反复强调“病毒最终一定会在纽约暴发”,但街头戴口罩的人仍然较少,佩戴者也以亚裔面孔居多。胡元瀞说,虽然看到一些亚裔遭歧视的消息,自己出门还是会戴好口罩。她非常担心一旦“中招”该如何治疗。

  科莫和白思豪曾多次申明,当前纽约州和纽约市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较低。居民们不必恐慌,应保持警觉,做好清洁消毒,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症状应留在家中并与医生联系。科莫还反复强调纽约州有优质的医疗体系,能够保证居民安全。

  与此同时,科莫和白思豪亦多次对美国疾控中心(CDC)表达不满,称CDC提供的病毒检测盒数量不足,限制了地方政府控制病毒传播的能力。他们7日先后发声,敦促CDC、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同意纽约州和纽约市开展自动化病毒检测,以提高效率。

  据媒体统计,截至3月7日晚7点,全美至少有400例确诊感染者,纽约州确诊数量位居前三。面对疫情,纽约是否真的准备好了?人们或许将很快看到答案。(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