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方助力柬埔寨企业克服原材料短缺问题

中方助力柬埔寨企业克服原材料短缺问题

2020年03月0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3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8日表示,中国正迅速采取行动帮助解决柬埔寨企业克服全球疫情造成的纺织原材料短缺。

  邬国权表示,患难与共是中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中方正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中国商务部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正进一步采取措施协调保障对柬纺织品原材料供应和运输。中国企业和员工纷纷表示,柬埔寨兄弟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愿竭尽全力帮助柬埔寨。

  据悉,船运公司新海丰(SITC CONTAINER LINES CAMBODIA)、中远海运(COSCO SHIPPING/ RCL)、东方海外(Oriental Overseas Container Line)、中外运(SINOTRANS / RCL)等将组成联合保障力量,尽最大努力保障纺织原材料运输工作,承运较多纺织品原材料的相关班轮将于本周开始陆续抵达有关港口。其中,承运了60多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新海丰班轮(SITC)预计9日最先到达并停靠西港。

  柬方将对承运纺织原材料的中国船只优先停靠码头、提高卸货效率和港内客户提货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清关、拖车运输集装箱途中优先放行等作出恰当安排。

  邬国权参赞表示,我们相信在中柬两国政府共同支持和有关企业的努力下,中国的纺织原材料将以尽可能的最快速度送达柬埔寨的工厂,柬方的损失将会降到最低,柬制衣制鞋业能尽快度过难关。(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