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确诊者破7000例 世宗政府大楼部分关闭

韩国确诊者破7000例 世宗政府大楼部分关闭

2020年03月08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3月8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8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7134例。由于一位卫生机构公务员确诊,导致韩国重要的行政机关聚集地世宗市政府大楼部分区域关闭。

当地时间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7日零时至8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7例,累计确诊病例7134例,累计死亡病例50例。韩军中累计报告感染36例。

  新增病例中294例在大邱、32例在庆尚北道。目前,累计有6459例确诊病例集中于这两个区域,占全国总病例数超过90%。

  从其他城市情况看,首尔和京畿道病例增长较快,24小时内新增确诊均为12例,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达到120例和142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在8日下午的发布会上介绍,韩国确诊病例中集体感染情况较多,主要集中在宗教团体和公共场所中。她介绍,除了日前大邱一个住宅区出现数十人集体感染,京畿道一家医院又发现13人感染,已对相关区域进行集体隔离。

  此外,一位在世宗市某卫生机构工作的公务员确诊感染,该患者所在的世宗政府大楼内有约1.5万名员工。

  世宗市位于首尔以南100多公里,韩国政府一直推动在此建造“行政首都”。近年来,韩国部分政府部门搬至此地。世宗政府大楼集中了企划财政部、国土交通部等数十个中央政府机构及下属机关。

  据韩方介绍,目前世宗政府大楼临时关闭了部分区域进行消毒。与该患者同处一个办公室的51位公务员病毒检测为阴性,另外20多位密切接触者正进行居家隔离。

  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当天表示,新增病例增长出现了趋缓迹象,当天大邱新增确诊病例数,自2月29日以来首次减少到300例以内。(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