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南非大使驳斥“歧视黑人”言论:《黑色是美丽的》值得一读

中国驻南非大使驳斥“歧视黑人”言论:《黑色是美丽的》值得一读

2020年03月09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8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6日举行的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次记者会上,就个别南非媒体炒作近日《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引发少数中国网民“歧视黑人”言论,认为中国存在“严重种族歧视”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林松添表示,有关作者虽然在中国生活学习了较长时间,但却仍然对中国和世界缺乏客观认识,无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非洲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不顾中国对他本人的培育之情,仅仅根据少数中国网民的只言片语与偏见言论,就将中国臆测成为一个“种族歧视”的国家,绑架、否定中非真诚友好。这既不客观、没有依据,也不能接受。

  林松添指出,在《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的讨论中,绝大多数中国民众是理性、客观的。但世界丰富多彩,每个国家都有某些或极少数种族主义言论,中国也不例外。中国有近9亿网民,有各种不同声音,甚至一些极端片面言论是正常的,说明中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但那些不正确的言论不能代表或绑架中国的主流民意。

  林松添称,中国是礼仪之邦,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2000多年前,中国著名的教育家和哲学家孔子就曾有句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但很遗憾,作者就在孔子的家乡中国山东省读书。中国人民向来都是热情好客的民族,始终善待外国朋友并将他们视为尊贵客人,对非洲黑人均以兄弟姐妹相称。

  林松添说,中国人都有“不到非洲怕非洲、到了非洲爱非洲、离开非洲想非洲”的切身感受。中国前外长李肇星阁下赞美黑人兄弟姐妹的大作《黑色是美丽的》,值得一读。本人一直致力于中国对非洲黑人兄弟姐妹的友好事业,始终同黑人兄弟姐妹融为一体,每天都在一起工作和聚会,亲如一家,并以此为荣。林松添强调,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借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相信此类毫无根据的错误言论无论在中国,还是在非洲都必将受到中非政府和人民的坚决反对。(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