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新泽西州宣布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 纽约将建立控制区

美国新泽西州宣布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 纽约将建立控制区

2020年03月11日 0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10日,纽约州州长科莫举行发布会,更新纽约州新冠疫情情势。目前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总数达到了173人,其中韦斯特切斯特确诊患者突破100人。

  科莫当天宣布了一系列针对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新罗谢尔(New Rochelle)——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向当地卫生署指挥点部署国民警卫队,建立卫星测试点和在城区内建立控制区。据了解,控制区半径为1.6公里,该控制区内的所有学校及设施将从3月12日到25日全面关闭,国民警卫队将进行协助上门递送食品并清洁公共区域。目前该计划将持续到3月25日。

  新罗谢尔所在的韦斯特切斯特目前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108人,占新泽西、纽约和康涅狄格三州的58%。新罗谢尔是纽约州首个“社区传播”病例,该名50多岁律师被证实与韦斯特切斯特及多名纽约感染者相关。

  此外,纽约市感染人数在一夜之间翻倍,从18例增长到了36例。

  而在新泽西,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在当天一则声明中称,一69岁男子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目前该名死者身份及详细信息未被明确,但卫生官员说其有肺气肿、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潜在疾病。据了解,该名男子没有前往高风险国家的旅行,但在纽约工作。

  当地媒体表示,他在首次心脏骤停中幸存,但10日第二次进入心脏骤停状态,随后死亡。该男子为目前新泽西州初诊的1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外,新泽西初诊新冠感染人数上升至15人,目前等待美国疾控中心确认。

  当天墨菲宣布,将免除有部分医疗保险的新泽西居民检测新冠病毒感染的费用。9日,新泽西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根据美国NBC新闻,目前全美因新冠疫情死亡的总人数已上升至27人。(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