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赢得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初选

拜登赢得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初选

2020年03月11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10日赢得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初选,继续“超级星期二”以来的上升势头。

  美国民主党初选投票当天在中部和西北部6州举行,分别是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北达科他州、爱达荷州和华盛顿州。截至10日晚11时的开票结果以及出口民调,美国媒体预测,拜登击败竞选人桑德斯,赢得密歇根、密苏里和密西西比3州初选。其余3州因时差原因,开票时间有所延迟。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密歇根是当天初选投票中选情“分量”最重的州,共产生125个全国代表席位。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宾夕法尼亚成为关键“摇摆州”:特朗普正是依靠在这3个州的选举人票,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华盛顿邮报》称,桑德斯2016年曾在密歇根的初选中击败希拉里。但4年后,拜登在“独立派”和“温和派”选民中赢得了大量支持,为其奠定了决定性的胜利。

  前竞选人的站队支持也在助推拜登的选情。连日来,联邦参议员科瑞·布克和卡玛拉·哈里斯相继表态支持拜登。他的支持者中还包括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美国媒体猜测,三人都有可能成为拜登的竞选搭档。

  美联社认为,在密歇根等3州的失利,对桑德斯而言是“严重打击”,他迫切需要重振日渐衰弱的竞选声势。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竞选人的集会造势活动面临更多不确定性。桑德斯和拜登10日晚间先后宣布,取消原定在俄亥俄州的竞选造势活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决定,桑德斯和拜登15日的电视辩论将没有现场观众。

  桑德斯的竞选团队表示,未来的所有活动都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而拜登则取消了12日原定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行程,改在特拉华州发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