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卫生部:文莱确诊病例曾赴马参加万人宗教集会

马来西亚卫生部:文莱确诊病例曾赴马参加万人宗教集会

2020年03月1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卫生部:文莱确诊病例曾赴马参加万人宗教集会

  中新社吉隆坡3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1日透露,马来西亚已接获文莱相关部门通知,文莱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曾于2月27日到3月1日赴马参加一场“万人宗教集会”,并在参与宗教集会回文莱后出现症状。

  努尔称,这一集会在吉隆坡附近的一座清真寺举行,有来自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民众参与,其中出席的马来西亚民众预计有5000人。

  文莱卫生部此前曾宣布,文莱首例确诊病患于3月3日从马来西亚返回文莱,随后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并于9日确诊。来自文莱卫生部的最新消息显示,文莱截至11日已确诊的11例新冠肺炎病例中,除首例外,还有3例是这场万人宗教集会的参与者,另7例为这4例的密切接触者。

  而且这3例于11日确诊的集会参与者回国时曾搭乘马来西亚航空和亚洲航空的航班抵达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的美里,再从美里经陆路返回文莱。

  努尔表示,卫生部已要求各州卫生局对参加这次集会的民众进行追踪调查。他呼吁集会参与者全力配合卫生部门要求,以确保马来西亚不出现社区感染。

  这位卫生总监还宣布,马来西亚11日共新增20例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达149例,已有26位病患康复出院。(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