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金浦机场17年首次无国际航班起降

韩国金浦机场17年首次无国际航班起降

2020年03月1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金浦机场17年首次无国际航班起降

  中新社首尔3月12日电 (记者 曾鼐)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韩国民航业。韩国金浦机场12日无国际航班起降,这是17年来首次出现此情况。

  金浦机场坐落于首尔,是韩国重要的国际机场之一。根据金浦机场官方网站信息,该机场于1939年启用,1958年被指定为国际机场,2001年仁川机场建成后曾一度是国内航班专用机场。2003年,金浦机场重新通航国际航线,航班主要往返韩中、韩日等地。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入韩旅客骤减,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根据济州道统计,2月1日至3月1日访问济州的中国旅客4355人次,同比减少94%。在韩日于3月9日互相实施入境管制后,入韩日本旅客也骤减。大韩航空、韩亚航空等均已停飞多条国际航线。

  3月12日,金浦机场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没有国际航班起降情况。韩国舆论预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航班零起降或将成为常态。

  据韩国航空协会(KoreaCivilAviationAssociation)发布统计称,2月最后一周,韩国航空公司国际航线旅客同比下降65.8%;预计至今年6月,韩国航空公司的损失或将超过5万亿韩元。

  据韩媒报道,釜山航空、首尔航空等公司已于近日联合向政府提议,称经营面临严重困难,希望政府予以扶持。(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