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将疫情严重地大邱、庆北设为“特别灾难区”

韩国将疫情严重地大邱、庆北设为“特别灾难区”

2020年03月15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将疫情严重地大邱、庆北设为“特别灾难区”

  中新社首尔3月1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宣布,将疫情严重地大邱、庆尚北道设定为“特别灾难区”。这是韩国首次由于传染病而设定灾难区。

  截至15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162例,其中7188例病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占全国病例总数约88%。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下午向媒体介绍,文在寅当天批准,将大邱、庆尚北道设定为“特别灾难区”。

  此前,韩国曾因自然灾害等原因指定“特别灾难区”,这是首次因传染病而设定灾难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某区域被划定为“特别灾难区”,需要调查受损情况并制定重建计划,由政府承担50%的恢复建设成本;在住房、电费、医疗保险费等民生领域也将进行补贴或减免。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划定“特别灾难区”意味着,中央政府将在大邱和庆尚北道提供更多资金和人员支持。(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