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达368例 大多数学校仍然开放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达368例 大多数学校仍然开放

2020年03月1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6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368例,死亡6例。为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澳大利亚多地采取措施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总理莫里森呼吁澳大利亚人保持冷静。

  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多州已进入紧急状态。维州宣布进入全州紧急状态意味着政府机构被赋予特别权力,以在特殊时期保护民众。这也是维州首次使用特殊法律,允许大型区域甚至郊区和特定的商业区关闭。

  在紧急状态下,维州政府可以禁止超过500人的大型聚会。不过,机场、学校及大学、养老机构、食品市场和紧急服务机构尚未被禁。墨尔本市议会也宣布,从16日起,墨尔本的公共图书馆、游泳池、体育馆和艺术中心也将关闭,至少持续至3月底。

  南澳州长马歇尔15日宣布,南澳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他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允许所有公共卫生官员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尽可能保证南澳民众的安全。”同时,首领地首席卫生厅长巴尔16日在堪培拉签署全州紧急状态文件。

  昆州卫生厅长米勒近日做出警告,如果疫情出现大范围的社区传播,昆州可能会要求老年居民留在家中。

  莫里森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莫里森16日表示,从今日起,禁止所有非必要的500人以上聚会和要求所有抵达澳大利亚旅客进行自主隔离的新规定开始生效。他也向澳大利亚人保证,基本服务仍保持正常。

  莫里森说:“生活仍在继续,商店会开门,电力也在供应。电话能够打通,公交车还在运转,有轨电车也仍在路上,所以我们尽力维持日常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改变,我们会努力通过电视广播提前告知大家,供我们调整和适应。”

  莫里森15日宣布更加严格的新措,以控制疫情。新措施包括所有从海外回澳的旅客需要自主隔离14天,澳大利亚将禁止从海外港口前来的邮轮,持续30天。

  大多数学校仍然开放

  部分学校也受到了疫情影响,悉尼西南部一所天主教小学16日关闭,原因是一名参加该校举办活动的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悉尼大学的一名学生近日确诊新冠肺炎,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80人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在疫情暴发期间,澳大利亚绝大多数学校仍然开放,但许多家长已经决定让孩子们待在家中。莫里森15日表示,学校大量关闭“可能使情况变得更糟糕,而不是更好”,“当你让孩子们离开学校,进入更广阔的社区后,孩子们与他人接触可能会增加感染风险”。

  16日,联邦教育部长特翰支持莫里森并补充道,让孩子们待在家中,会妨碍他们的监护人去工作。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