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菲律宾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2020年03月17日 23: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菲律宾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新华社马尼拉3月17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卫生部17日报告,菲律宾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7例,其中11例死亡,4例出院。菲律宾官方16日发布了总统杜特尔特当天签署的政府公告,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公告显示,菲律宾全国灾难状态暂定持续6个月,除非有新的法令提前取消或继续延长这一状态。在灾难状态下,菲律宾各级政府将密切配合,动用一切手段和资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受此影响的民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在此期间,民众一般生活物资的价格将被冻结。

  杜特尔特还在公告中要求全国执法力量和军事力量在必要时出动,以维持社会安定与秩序。

  杜特尔特16日晚通过电视讲话宣布,政府将在首都马尼拉所在的吕宋岛上执行更为严格的措施,包括居家隔离、公交暂停运营、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将受到管制等。这一政策自17日0时起已正式生效,目前暂定到4月12日结束。

  为应对疫情保障生产,菲律宾政府经济团队16日发表声明称,将紧急拨款271亿元菲律宾比索(约5.23亿美元),用于相关部门抗疫以及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领域予以支持,并视情况追加拨款。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