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破百 1.6万余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破百 1.6万余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2020年03月18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破百  1.6万余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中新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17日在政府会议上说,在过去一昼夜内俄新增2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14人。

  戈利科娃说,其中有104例属于国外输入型病例,10例为接触性传染。114人中有5人已康复出院,106人没有任何症状。

  3月2日,俄境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个位数。但此后感染人数快速增长并于17日首次破百。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消息,截至16日,全俄有1.6万余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俄总统普京当天视察了新冠病毒疫情监测信息中心。此后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强调,病毒没有国界。但俄罗斯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阻止了新冠病毒大规模在俄扩散。

  普京呼吁民众理解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希望民众掌握有关疫情的可靠信息,不要相信谣言。

  针对近期出现囤积抢购物资的情况,普京当天说,不要抢购囤积物资,因为商店供货情况可靠。俄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拥有足够的农业原材料储备,不会出现短缺。

  此外,针对有媒体报道的“莫斯科将要封城”的消息,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当天表示,相关消息不实。

  据塔斯社17日消息,为防止疫情传播,俄加里宁格勒、阿尔泰、诺夫哥罗德等地区近期取消了多个文化节、青年节、马戏等大型活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自3月18日起关闭,莫斯科大剧院也调整了多个演出节目。(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