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月球-27”着陆站拟2025年标定该国月球基地位置

俄“月球-27”着陆站拟2025年标定该国月球基地位置

2020年03月18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核物理行星学部主任伊戈尔·米特罗法诺夫表示,俄“月球-27”站着陆的区域此后将变成俄罗斯国家利益区,可以在那里建造月球基地。

  “月球-27”着陆站计划于2025年发射,而在此之前俄罗斯将于2021年向月球发射“月球-25”着陆站,2024年发射“月球-26”轨道站。

    资料图:月球表面。报告指出,研究者通过对1969年至1977年阿波罗飞船的4个着陆点(包括阿波罗12号、14号、15号和16号的着陆点)的地震数据进行比对,并分析了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收集的月球表面数据。研究显示,月震发生地临近月球断层崖。这是月球处于地壳构造活跃期的重要证据。
    资料图:月球表面。

  米特罗法诺夫称:“‘月球-27’着陆站的任务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能够在月球南极周边更有吸引力的地区实现精准着陆,那么月球站的着陆地点,随后就会逐步建造科技研究基础设施,将来会成为月球基地,便于我们的宇航员接下来继续飞向那里。”

  他透露:“我们的美国伙伴透露了围绕过去着陆月球的飞行器建立国家公园的构想。如果我们也秉持这种想法,那么‘月球-27’站着陆点周围数公里半径内的区域,无论如何都会与俄罗斯联邦实施开发月球的未来计划有关联。”

  米特罗法诺夫指出,21世纪的月球可能会重现20世纪开发南极时的场景。当时很多国家在南极设立了科学站,站点周围区域非正式地划归自己管理。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