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澳大利亚疫情下:社交距离1.5米,心的距离0米

全球战疫:澳大利亚疫情下:社交距离1.5米,心的距离0米

2020年03月20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新西兰先后宣布禁止游客入境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澳大利亚疫情下:社交距离1.5米,心的距离0米

  中新社悉尼3月20日电 题:澳大利亚疫情下:社交距离1.5米,心的距离0米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Julie从北京回到珀斯这几天,每天都有朋友主动帮忙采购。不是送来大米、油、蜂蜜、卤鸡蛋、汤料、罐头等等,就是送来药品和纸巾,甚至有人专门送来两卷卫生纸。这让自我隔离的她感受到温暖。

  “因为这场疫情,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要保持1.5米,但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Julie说。

  疫情之下,大米、意大利面、卫生纸等生活用品遭抢购。而企业、民众的种种暖心之举,为阴云笼罩的城市,平添了一抹亮色。

  几天前,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位老人在空荡荡的超市货架前茫然无助的照片。很快,两大超市巨头Woolworths和Coles相继宣布,每天7时至8时,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购物专场。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和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每天都要收到大量电邮。她留意到两封特别的邮件,来自澳航(Qantas)的邮件说,鉴于今年疫情打乱了出行计划,不用积够飞行数量,会员自动延长12个月;来自Optus电讯公司的通知告诉她,4月份手机流量将免费增加一倍。

  疫情之下,口罩、擦手消毒液,都是奇货可居,大家却互通有无。“这样慷慨,真的是患难见真情啊。”韩静说,病毒带来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激发人们思考,对社会、对生活、对人与人关系的重新审视。

  在当地经营中餐业的华侨华人也受到疫情影响。上海天同餐饮集团以经营上海菜为主,在悉尼开设有5家直营分店和一个中央工厂。董事长杜军告诉中新社记者,从事餐饮十几年来,生意一直很好,但从今年春节开始,就一路下滑。为了自救,她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以原价海鲜吸引顾客、加大外卖力度、开发新菜品等等。当市面上传出缺米的消息,她给到店消费的顾客送米;当看到卫生纸缺货,她向客人赠送两卷“暖心纸”。现在,她送口罩。

  她说:“我从一个留学生一路走来,在澳大利亚打拼30多年。天同是我的自主品牌,也是社会的一员,应尽社会责任。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需要我们一起面对。”(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