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总理宣布“封国”

尼泊尔总理宣布“封国”

2020年03月2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总理宣布“封国”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20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总理奥利20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2日至31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尼泊尔。

3月20日,尼泊尔总理奥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2日至31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尼泊尔。图为当天一大批民众在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大学教学医院门口的一家药店排队购买口罩。民众购买口罩需通过警察之手,以确保口罩平价售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晨翼 摄
3月20日,尼泊尔总理奥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2日至31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尼泊尔。图为当天一大批民众在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大学教学医院门口的一家药店排队购买口罩。民众购买口罩需通过警察之手,以确保口罩平价售出。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奥利同时还表示,如无特殊必要,民众应尽量待在家里,且不允许尼泊尔国民出国旅行。政府计划关闭所有境内机场并在所有边境口岸增加健康检查站点。

  同时,从22日开始,尼泊尔境内所有长途公共汽车停止运营。绝大部分政府部门将在3月21日至4月4日停止办公。

  奥利号召大家不要惊慌,政府会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可能会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此外,尼泊尔政府决定向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提供1亿卢比的资金支持,用于区域内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月20日,尼泊尔总理奥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2日至31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尼泊尔。图为戴着口罩的穆斯林在加德满都一清真寺里祈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普拉丹 摄
3月20日,尼泊尔总理奥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2日至31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进入尼泊尔。图为戴着口罩的穆斯林在加德满都一清真寺里祈祷。中新社发 普拉丹 摄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20日表示,加德满都地区病床床位数在50张以上的医院要暂停普通门诊,以优先服务于疑似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同时要求国家级实验室确保有足够数量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内政部须做好各医疗机构的安保工作。

  尼泊尔最高法院全体会议20日下达要求:境内所有法院暂停办公,直至4月4日。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也在20日宣布无限期休会,直至颁布新通知。加德满都著名的凯悦酒店、牦牛酒店也已宣布歇业。

  据加德满都警方数据,近3日,已有35万人离开加德满都。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尼泊尔只报告了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但是南亚各国都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且数量不断上升,这也是尼泊尔加强抗击疫情力度的主要原因。(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