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可能被推迟 日本各方表示审慎乐观

东京奥运可能被推迟 日本各方表示审慎乐观

2020年03月23日 15: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东京3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表示,她对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感到高兴,并称现在奥运会有了新的目标,就是战胜新冠病毒。

  小池百合子是在东京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的上述表态,她说:“国际奥委会明确表示不会取消(奥运会),我对这样的态度感到非常高兴。”

  她表示,未来四个星期内会与国际奥委会以及东京奥组委讨论可能发生的情况。“东京奥运会现在有了另外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小池百合子还说,是否延期和如何延期奥运会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评估。“我想我们会一起对延期进行评估。”她说,“奥运会有很多利益相关者,而东京是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记者,前一天晚上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了日本有能力按时举办奥运会的决心,但考虑到世界形势正在迅速变化,他也认为有必要考虑推迟的事情。

  武藤敏郎说:“如果奥运会被推迟,很难断定未来会发生什么问题,我想我们会与国际奥委会尽快讨论这些问题。”对于巴赫在前一晚致运动员的公开信中提到的住宿、场地和赛程等问题,他说:“这些都是挑战,但也只是众多挑战中的几个而已。”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当天也告诉记者,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火炬接力将按计划进行,但很多火炬手都对火炬传递表示了担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在国会发言时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在夏天举办变得困难,不排除延期举办的可能,这也是他首次表达奥运会可以推迟的想法。

  加拿大奥委会已经表示,将不会在今夏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并要求将赛事推迟一年。澳大利亚奥委会随后也表示,已经做好了在2021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准备。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