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五千

拉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五千

2020年03月23日 18: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五千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22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突破5000例。随着疫情加剧,拉美地区多个国家加强了包括隔离在内的各种措施。

  巴西卫生部22日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18例,累计确诊1546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25例。巴西当天宣布关闭同乌拉圭边境,至此巴西已关闭与所有邻国的陆地边境。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宣布了多项措施,以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涉及金额达550亿雷亚尔(约合109亿美元)。

  厄瓜多尔22日宣布新增病例257例,累计789例,死亡14例。其中,瓜亚斯省是该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厄瓜多尔将其列为安全特别区,调动军队对该省军事管制。

  智利22日宣布新增病例95例,累计632例。智利宣布全国自22日起实施宵禁,以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入境人员都必须隔离,不遵守居家隔离要求的确诊者将被强制集中隔离。

  秘鲁22日新增病例45例,累计363例。秘鲁卫生部表示将购买更多医疗物资,同时在全国招募医务专家共同应对危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晚说,当天新增7例确诊病例,累计77例。马杜罗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隔离措施,即日起任何人在街上行走必须戴口罩。

  墨西哥卫生部22日宣布新增病例65例,累计316例,死亡2例。首都墨西哥城从23日起将逐渐暂停部分公共活动及关闭博物馆、健身房、电影院等场所。

  巴拿马截至22日累计确诊病例数为313例,死亡3例。巴拿马正考虑限制所有人出门,可能要求按身份证尾号分时段出门购物。

  阿根廷卫生部22日宣布新增病例41例,累计266例。阿根廷将在全国范围内增加2万张病床,以应对病例不断增多的状况。

  哥伦比亚22日宣布新增病例25例,累计235例。自当地时间23日0时起的30天内,哥伦比亚所有国际机场将禁止国际航班降落,不允许包括哥伦比亚公民及外籍常住居民在内的任何旅客入境。

  此外,多米尼加、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古巴、玻利维亚在22日的累计病例数分别为202例、158例、134例、35例、24例。

  拉美多国卫生部门认为,拉美地区疫情的高峰期可能还没有到来,因此民众应该自觉遵守居家隔离等措施。(执笔记者:王瑛、徐烨;参与记者:张国英、苏津、范小林、林朝晖、郝云甫、尹南、张笑然、周星竹、吴昊、倪瑞捷、高春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