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肺炎正威胁全人类!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应急计划

新冠肺炎正威胁全人类!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应急计划

2020年03月25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正在威胁全人类,因此所有人必须予以反击。与此同时,联合国发起了一项20亿美元的全球人道主义应急计划,用以在贫穷国家对抗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表示,新年伊始,世界就陷入动荡之中。他呼吁各方最大程度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各方应重启对话,加强国际合作解决问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消息称,古特雷斯说,“新冠肺炎正在威胁全人类——因此所有人必须予以反击。单个国家的反应是不够的。”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合国启动了一项20亿美元的全球人道主义应急计划,用以在贫穷国家对抗新冠病毒。

  古特雷斯说,“如果资金到位,将拯救许多人的生命,并为人道主义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提供检测所需的实验室用品,以及在保护医护人员的同时提供治疗病人的医疗设备。”古特雷斯还说,“这是人类团结的问题。这对抗击病毒也至关重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下午9时4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3.8万例,死亡病例达1.9万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