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两都”企业将启“暂停”模式

哈萨克斯坦“两都”企业将启“暂停”模式

2020年03月27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 “两都”企业将启“暂停”模式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7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哈萨克斯坦政府27日决定,首都努尔苏丹和有“南都”之称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企业和机构自3月30日起进入“暂停”模式。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召开会议做出这一决定,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传播。根据会议决定,自3月30日至4月5日,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市所有企业和机构均暂时停止活动,无论这些企业和机构是何种性质。中央政府机关、市政府、执法机关、卫生部门、媒体、食品商品、药店和民生部门不在“暂停”之列。

  哈萨克斯坦26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哈卫生部门27日公布了该病例详细情况,患者系一名64岁女性,在首都努尔苏丹一家综合医院救治无效死亡。该患者无出境史,哈官方消息中未透露其如何感染。

  截至27日发稿时,哈萨克斯坦已确诊125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分布范围也有所扩大,增至“三市”“八州”。哈在行政区划上分为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其中,努尔苏丹60例,阿拉木图48例,仍是“重灾区”。其余病例分布在卡拉干达州、阿拉木图州、阿克纠宾州、江布尔州、北哈萨克斯坦州、阿特劳州、巴甫洛达尔州、阿克莫拉州。阿特劳州、巴甫洛达尔州、阿克莫拉州为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目前,哈萨克斯坦已成为疫情最为严重的中亚国家。“次”严重的是另一中亚大国乌兹别克斯坦,该国截至27日上午共确诊70例。

  鉴于近日仍有数量众多的哈公民由境外返哈,该国依然面临不小外来“输入”压力。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日前称,预计本国疫情4月上旬达到高峰。(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