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新冠确诊病例超1200 莫斯科病例最多

俄新冠确诊病例超1200 莫斯科病例最多

2020年03月2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新冠确诊病例超1200 莫斯科病例最多

  中新社莫斯科3月28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22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264人,累计4人死亡。

  目前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中已有62个出现了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感染病例最多的地区是莫斯科,达到了817例。俄总统普京此前要求,全俄从3月28日至4月5日带薪休假一周,以防止病毒传播。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表示,莫斯科已实施了高度警戒模式,莫斯科民众在接下来9天中除非有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出门。

  28日莫斯科和莫斯科州的咖啡馆、餐馆、商店和娱乐场所等已开始停止营业。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此前要求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必须在家自我隔离。28日,索比亚宁强调,不遵守自我隔离规定的人将取消获得第二笔2000卢布的隔离补助资格。

  俄联邦医学和生物局当天发布消息称,该局的一种新型高灵敏度测试系统已获注册通过。该测试系统能把检测时间缩短至90分钟以内并会使检测人员更加安全。该测试系统计划于下周投入生产。

  世界卫生组织驻俄代表武伊诺维奇28日表示,自己同意俄卫生部评估,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病毒传染速度将在5月出现下降。

  此前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话说,俄政府计划对境内的飞机航班和列车出台限制措施。对此,俄总理新闻秘书别利亚科夫当天说,“我们不确认这一消息,也不否认这一消息”。

  据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消息称,截至27日,全俄有16.6万人处于医学观察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