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2020年03月2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中新网普特拉贾亚3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28日下午搭载包机抵达吉隆坡机场。

  这批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N95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和便携式呼吸机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与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等共同出席了于马来西亚外交部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

  白天说,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给予中方宝贵支持。现在,马来西亚遇到困难,中国政府紧急筹措的物资已运抵马来西亚,希望能为马方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他表示,中方下一步还将应马方要求,派遣医疗专家组来马,与马来西亚当地医疗专家分享诊疗防控经验;中方也愿根据马方需要,继续向马方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

  希沙姆丁对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政府援助抗疫物资表示感谢。他说,马方提出支援抗击疫情的请求后,短时间就得到了中方积极回应,中国大使馆和中国各界已向马方提供了多批援助。此次运抵马来西亚的中国政府援助包括多种马来西亚当前抗击疫情最为急需的物资,相信能有效帮助马来西亚抗击疫情。

  他并表示,“患难见真情”,通过此次共同应对疫情,马中两国将更紧密团结在一起。(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