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宇航员将赴国际空间站 在地面被要求禁止握手拥抱

俄宇航员将赴国际空间站 在地面被要求禁止握手拥抱

2020年03月3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员训练中心防疫师谢尔盖·萨温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即将于4月9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飞赴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被禁止握手和拥抱。

    图为宇航员在进行舱外任务。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图为宇航员在进行舱外任务。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报道称,即将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有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伊万·瓦格纳和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

  萨温介绍称,“我们是坚决禁止握手和拥抱的。若发现任何的污染,宇航员都要洗手并消毒。绝不允许使用他人物品。公共物品每次用完后都需消毒。”

  据他称,宇航员的房间每天都会用含氯消毒剂擦拭一遍,定期进行通风,用石英灯照射消杀全屋和加湿。

  另外,餐厅员工的健康、食物的烹饪过程和人员进食等问题也都受到严格管控。进食前,必须要用消毒剂对手进行消毒。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