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防疫新规:出门购物限住所10公里范围内

马来西亚防疫新规:出门购物限住所10公里范围内

2020年04月0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根据马来西亚下达的行动管制令,截至4月14日,任何人只能在住所10公里内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

  根据马来西亚传染病预防及管制条例,除非有合理的理由,否则出门购物的民众不能有同伴随行。

  任何人如果有需要前往其他地区,必须有“特殊及特定的理由”,该人必须事先获得其住址邻近警察局所发出的书面批准文件。

  民众出门行动受限

  根据该项条例,马来西亚民众出门仅限于提供或运送服务、日常用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前往看病或接受医药服务;或进行任何与基本服务有关的工作。

  在新的条例中,行动管制令期间的基本服务也减少至10项,例如食物服务、水供、能源、通讯和网络、保安及防卫、垃圾和公共清洁管理、医药服务等。

  其他基本服务则是银行与金融、电子商务和运送,任何与这项服务有关的供应链。

  新条例也阐明,在受影响的疫区中,没有人可以聚集或在任何建筑物内参加任何集会,不管是宗教、运动、休闲、社交或者文化等原因。

  民众可以参与的聚会只有特定情况的葬礼,但是出席者只能有最低程度的人数。

  入境需身体检查

  另外,根据新条例,每一名马来西亚国民、永久居民或海外归来的外侨在抵达马来西亚时,都需要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通过移民局的关卡,不论是在任何入境处都必须遵守当局官员发出的指示。

  任何违反条例条规,或者违反总监或当局官员的指示均属于违规罪行,可被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