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累计确诊破6000例 东京都要求6类设施停业

日本累计确诊破6000例 东京都要求6类设施停业

2020年04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累计确诊破6000例  东京都要求6类设施停业

  中新社东京4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日21时,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破6000例,达6003人(含包机归国人员确诊病例)。

  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189例,为至今新增确诊数最多的一天。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达到了1708例。

  10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6类设施在“紧急事态宣言”下临时停业,从11日零时开始实施。分别为娱乐设施,大学、学院等,运动、文娱设施,剧场、电影院等,举行集会和展览等的设施以及商业设施。

  但其中“维持生活必要的设施”除外,例如医疗机构、公共交通机构、金融机构等,同时要求这些设施实施检测体温、确认员工健康状态等防疫措施。

  而对于包含居酒屋(日式酒馆)在内的餐饮店,因其被划为“维持生活必要的设施”,仍可继续营业,但小池表示,从减少夜间外出的观点出发,将限制其营业时间为早5时至晚8时,且从晚7时开始不可再提供酒类饮料。

  东京都还鼓励餐饮店提供外卖服务,将对其提供相关支持。

  此外,对于政府要求作出配合的中小企业,东京都将为其提供补助金,据悉,单独店铺将获得50万日元(约合4613美元)的补助,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店铺的商家将获100万日元补助。(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