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一名93岁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医护人员士气大振

土耳其一名93岁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医护人员士气大振

2020年04月1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93岁老奶奶甘度兹(Alye Gunduz),在治疗了10天后康复,在医师和护理师的欢送下出院。

  据报道,鉴于新冠病毒死亡患者多为年长者,甘度兹的康复为伊斯坦布尔塞拉帕萨医学院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一些希望,他们正奋力抗击疫情。

    资料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资料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一名医师表示:“这让人燃起希望,因为大多时候,这个年纪又有慢性病的患者无法康复,因为他们是新冠病毒最高危人群。”“这名93岁的女性可以平安健康地走出加护病房,对我们所有人和其他同年龄层的感染患者来说,是鼓舞人心的消息。”院方表示,所有医护人员都很拼命,抗疫如“作战”。

  报道称,来自土耳其东南部巴特曼市(Batman)的甘度兹患有高血压,在3月31日送医时,主诉有高烧和胃痛症状,经过治疗,于4月10日顺利出院。她在孙子的协助下表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早日康复。”

  10日,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47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目前,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达47029例,累计死亡病例破千例,达1006例。目前,土耳其有1名医师死亡,另有超600名医护人员感染。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约有1500万人口,该市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土耳其6成以上病例都来自伊斯坦布尔。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