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疫情:多国吁复活节勿放松警惕 中东呈高发态势

国际疫情:多国吁复活节勿放松警惕 中东呈高发态势

2020年04月12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2日电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9时47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78万例,累计死亡达近11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已逾53万例;俄首次单日新增确诊超2000例;中东疫情呈高发态势。4月12日是西方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复活节,疫情之下,多国纷纷提前预警,呼吁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尽量居家。

当地时间4月11日,复活节假期,加拿大多伦多市民佩戴口罩在湖滨公园散步踏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4月11日,复活节假期,加拿大多伦多市民佩戴口罩在湖滨公园散步踏青。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疫情下迎复活节

  多国呼吁不要放松警惕

  疫情之下的复活节,对于不少西方国家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多国提前预警,呼吁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尽量居家。

  在德国复活节假期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称,当前没有放松警惕的理由,现在实施的防疫措施在复活节期间和之后的一段日子里都必须继续坚持,否则当前已取得的防疫成果很可能会“毁于一旦”。

  曾经发表讲话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重启”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复活节即将来临之际,也呼吁美国人复活节期间在家为国祈祷。

  当地时间11日,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度发表复活节致辞鼓励民众,并表示“新冠病毒无法击败我们”,“光明终会战胜黑暗”。女王称,虽然今年庆祝复活节的方式不同以往,但“我们分开,是为了让他人安全”。

  另外,加拿大、瑞士、奥地利、冰岛等国家纷纷呼吁大家不要举行复活节庆祝活动,继续采取措施尽一切可能留在家中。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宽阔的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1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宽阔的纽约公园大道行人寥寥。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监狱系统疫情严重

  巴西加快“方舱医院”建设

  截至北京时间19时47分,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美国确诊病例已超53万例,死亡病例达20608例。近来,美国监狱系统疫情不断发展,据当地警方公布的数据,芝加哥库克县监狱11日已有304名在押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有2人“明显”死于新冠肺炎,此外还有213名警方工作人员确诊。这是目前美国在医疗系统之外,最大的集中感染地。此外,密歇根州一所监狱已经有194人确诊,纽约市的监狱系统也有数百人确诊。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宣布,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0727例,累计死亡1124例。巴西卫生部表示,目前,巴西各地正在加紧建设“方舱医院”,争取尽快收治患者,以缓解现有医院的压力。

当地时间3月30日,莫斯科所有市民从当日起,不分年龄开始在家自我隔离。图为居民小区中的休闲设施已被封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莫斯科所有市民从当日起,不分年龄开始在家自我隔离。图为居民小区中的休闲设施已被封闭。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俄首次单日新增确诊超2000例

  德总统发表讲话吁民众保持耐心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4月12日10时30分,俄罗斯境内新增2186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5770例。其中莫斯科新增1306例,累计确诊达到10158例,为全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日前表示,莫斯科自13日开始,将在全市逐步实行通行证制度。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1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疫情让德国社会处在十字路口,民众应保持耐心,遵守防控措施。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还呼吁欧洲保持团结,强调“如果德国的邻居不强壮、不健康,德国不可能保持自身强壮和健康”。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0479例,累计死亡2673例。

  瑞典确诊病例11日突破一万例,瑞典首相勒文当天称,该国已启动国家安全战略,以确保国家做好准备,应对疫情产生的各种危机。该战略涵盖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水能资源等各个方面,其中包括医疗卫生系统的紧急应对。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某商场贴出周末临时停业通知。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周末减少外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某商场贴出周末临时停业通知。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周末减少外出。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确诊病例破7000例

  韩拟为违反隔离规定者戴电子手环

  当地时间12日0时至18时30分,日本新增感染者369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292例,死亡人数为135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首相安倍晋三透露,13日起的一周内将向全国医疗机构发放总计4500万只无纺布制医用口罩,对紧急事态宣言对象的7个都府县进一步追加发放量。

  与此同时,韩国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日0时至12日0时,韩国新增3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512例,累计死亡214例。韩国官员11日宣布,将为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人佩戴电子手环,以更好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此外,由于自美入境者中确诊人员不断增多,韩国防疫部门决定对自美国入境的人员一律实施病毒检测。

  12日,泰国新增病例数也持续第5天走低。泰国公共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551例,累计死亡38例,累计治愈1218例。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民众戴口罩前往超市购物。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民众戴口罩前往超市购物。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中东疫情呈高发态势

  世卫吁二十国集团加快对非洲抗疫支持

  新冠疫情目前在中东地区呈现高发态势,各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持续增加。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中东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已逾15万。随着疫情走势不确定性加大,中东地区各国绷紧防控弦。其中,深陷战乱或冲突的叙利亚、也门、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利比亚等都面临日益严峻疫情,尽管均采取了应对措施,但分析人士指出,连年冲突和战乱让这些中东国家政局不稳、物资匮乏、医疗体系脆弱,疫情防控措施可能大打折扣。

  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下午,非洲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总数已逾1.3万例,累计死亡744例。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多国加大抗疫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应对。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各国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加强现有公共卫生和初级卫生保健基础设施,同时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快对非洲抗疫的支持。

【编辑:唐伟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