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数超十万 英国首相病情好转出院

全球战疫: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数超十万 英国首相病情好转出院

2020年04月1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数超十万 英国首相病情好转出院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96588例,死亡病例超过十万,达10595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11时,全球累计确诊1850220例,死亡114215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时代广场众多商铺用木板封闭大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时代广场众多商铺用木板封闭大门。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北美:美国确诊超55万例 加拿大现养老院“悲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美国当地时间12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5万,死亡近2.2万人,上百万美国人不得不度过一个被蒙上疫情阴影的复活节假期。当地时间11日,全美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表示,他将考虑各行业精英人士意见,基于“事实”和“直觉”来决定是否建议全美各地恢复正常工作与生活。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门12日称,截至加东时间11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3719例;死亡674人,其中多人为养老院内的老年人。魁北克省一家养老院自3月13日起已有31人死亡,当中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余26人死因尚待确定。目前警方已介入展开刑事调查。

  欧洲:英国首相出院 法国航母编队近2千人被隔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持续好转,12日离开了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前往郊外契克斯首相庄园疗养康复。英国当天死亡病例数破万,达10612例,成为全球第五个死亡人数上万的国家。

  法国是目前欧洲报告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3万。当地时间12日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393例。彭博社援引法国卫生部消息称,法国12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一周中最少的一天,重症监护病患人数已连续四天下降。“限制措施的第一阶段成效已现,但一定要保持警惕,因为医院和重症监护室中仍有大量病人。”

  法国海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12日返回法国土伦军港,航母编队1900多人将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并被隔离。航母上此前对66人进行病毒测试,已确诊50人。

  据西班牙卫生部12日消息,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下降,但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出现反弹。截至11日21时,西班牙累计确诊166019例,死亡16972例。

  截至当地时间12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56363例,死亡19899例,治愈34211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向在疫情和“封城”中过复活节的意大利人致以节日祝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外,目前比利时、荷兰和瑞士确诊病例数均超过2.5万;俄罗斯确诊1.5万多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通过视频发文感谢医护人员。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通过视频发文感谢医护人员。

  亚洲:伊朗“低风险”行业复工 韩国要求美国入境者检测病毒

  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表示,伊朗首都德黑兰地区的“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据伊朗卫生部1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657例,累计确诊71686例,其中死亡4474例,治愈43894例人,重症3930例。

  韩国自13日起对90个国家和地区暂停免签和落地签政策,并要求所有自美国入境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5例,累计确诊10537例。韩国近日单日新增病例数都少于40例,但仍不断出现境外输入和社区感染病例。

  拉美:巴西确诊超2万例 将增建方舱医院

  截至当地时间11日,拉美地区各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总和已逼近6万例。巴西、厄瓜多尔和智利是目前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巴西卫生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089例,累计确诊增至20727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计死亡1124例。巴卫生部当天表示,将在防疫压力较大的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建设一座拥有2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非洲:非洲确诊超1.3万例 南非校园盗窃案激增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2日18时,非盟52个成员国共报告累计确诊13814例,死亡747例,痊愈2355例。南非、埃及、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为该地区疫情较严重国家。

  据路透社消息,南非12日新增145例确诊,累计确诊2173例。据南非基础教育部12日通报,自该国实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令”以来,针对南非校园的盗窃案已激增至55起。目前,南非警方已经与多部门展开联合行动,对犯罪分子的行径展开调查。

  埃及卫生部12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6例,累计确诊病例2065例;累计死亡病例159例。埃及军方发言人塔梅尔·里法伊12日发表声明说,为防控新冠疫情,埃及军方自当天开始在全国各主要广场、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向民众免费发放口罩。(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