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平稳 限制措施仍将继续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平稳 限制措施仍将继续

2020年04月14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悉尼4月14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持续平稳,政府表示,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各种限制措施仍将继续。

    当地时间4月8日,悉尼唐人街市场人去楼空。随着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一定成效。政府呼吁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长周末待在家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至关重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4月8日,悉尼唐人街市场人去楼空。随着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一定成效。政府呼吁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长周末待在家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至关重要。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假期前,澳大利亚政府一再重申,希望澳大利亚人待在家里、不要旅行、不要外出度假。中新社记者在悉尼街头看到,为期4天的假期里,车辆、行人比平时更加减少,市中心的乔治街、皮特街等,空无一人,而悉尼歌剧院、达令港等地标,也是空空荡荡,罕见人迹。

  各种措施的实施,令澳大利亚抗疫成效有所显现。截至14日下午3时,全澳新增确诊病例41例,累计总数达6400例。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州卫生署14日中午发布的消息显示,过去24小时,新州有7例新增病例。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4日在脸书上表示,谢谢澳大利亚。谢谢你周末的努力,听从建议和呆在家里。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意味着我们现在不能自满,所以请继续做你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的。他并向媒体称:“我们还没到(放宽限制)那个阶段。我们到那个阶段还有很多周。”

  疫情对澳大利亚经济带来重创。联邦财政部14日评估,到今年年中,失业率恐将超过10%。如果没有政府提供1300亿澳元的留职(Job Keeper)工资补贴方案,失业率可能会达到15%。

  据知,上周立法通过的这个方案,每两周1500澳元的工资补贴预计为约600万人提供支持,将通过雇主发放。到目前为止,有近75万企业进行了意向注册。

  莫里森表示,这是几代人以来全世界遭遇的最严重经济危机。这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经济援助计划。(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