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强制居民出门戴口罩 初犯者将罚款300新元

新加坡强制居民出门戴口罩 初犯者将罚款300新元

2020年04月14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表示,截至14日中午,该国新增334起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病例增至3252例。与此同时,该国祭出防疫新规,所有人出门必须戴口罩,2岁以下幼童和进行激烈运动者除外。

    资料图:疫情影响下的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资料图:疫情影响下的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据报道,新加坡新增病例均属于本土感染病例,当中有189例与群体感染有关,另有23例与早前确诊的病例相关。

  据悉,其余122例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其中98人是长期证件持有者,主要是住在宿舍的外籍劳工,只有24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麦锡威强调,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的病例增加,不代表社区传播情况愈发严重。这主要是因为当局正积极在外籍劳工宿舍进行检测,并且正在进行病例追踪,因此之后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的新病例料将增加。

  与此同时,新加坡祭出防疫新规,所有人只要出门就必须戴上口罩。唯一的例外是两岁以下的幼童,以及在户外进行激烈运动者。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14日表示,这项规定立即生效。他指出,政府已分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因此将进一步强制大家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黄循财强调,戴口罩属于该国病毒阻断措施的其中一项,有关部门将严格执法。据悉,初犯者将罚款300新元,重犯者则可被罚款1000新元或被控上法庭。外籍人士的工作证件或永久居民权也可能被吊销。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