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巴马宣布支持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

奥巴马宣布支持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

2020年04月15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4月1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14日得到了他的“老搭档”、前总统奥巴马的公开支持。

  奥巴马在一段约12分钟的视频中说,美国需要一位稳定的领导人来抗击新冠疫情,“乔的性格和经验能够引导我们度过最黑暗的时期”。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随着竞争对手、联邦参议员桑德斯8日宣布退选,拜登成为了民主党唯一的总统竞选人。奥巴马的支持,只比桑德斯晚了一天。13日,桑德斯宣布支持拜登,展现出民主党“激进派”与“建制派”的团结姿态。

  奥巴马说,选择拜登当副总统是他做过最好的决定之一,他相信拜登具备总统所需要的所有品质。

  拜登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回应称,奥巴马的支持对于他和妻子而言“意味着全世界”。

  8年的副总统履历,是拜登的重要竞选“资本”之一。他在初选辩论时频繁提及奥巴马时期的政绩,被对手抨击为“选择性”借助奥巴马自我背书。不过,拜登也曾公开表态,无需奥巴马支持,要靠自己赢得初选。

  拜登在2月份早期初选投票中表现不佳,直至第四站在南卡罗来纳州大胜,随后选情强势反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的表态已让民主党初选提前结束,并让民主党将目光转向党内团结和吸引选民上来。

  奥巴马在讲话中对桑德斯“结构性改革”的呼声表达了支持。他说,虽然民主党人“可能不会在每个细节上都达成一致”,但他们必须团结,击败共和党人。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认为,奥巴马在民主党内仍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物。他的强有力支持,对于拜登的大选选情至关重要。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与今年的早早表态相比,奥巴马在2016年一直等到希拉里·克林顿正式获得党内提名,才宣布支持立场。

  而《国会山报》认为,奥巴马能否将其个人声望转移给拜登尚待观察。虽然奥巴马选民支持度颇高,但美国社会对他任内的政策评价两极分化明显。在他任内,民主党在全国失去约1000个立法席位,2010年中期选举更是遭遇惨败。

  虽然拜登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几无悬念,但谁是他的竞选搭档成为2020年大选剩下为数不多的悬念。拜登此前已明确表示,将选择一位女性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在潜在人选中,就包括尚未表态支持拜登的前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

  此外,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尚未表态。

  新冠疫情严重扰乱了美国2020年大选日程。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被迫推迟至8月,不少州的初选投票不得不延后。舆论对疫情的高度关注和竞选集会活动无法展开,让拜登的曝光率大大降低。目前看来,他和特朗普之间选战将如何展开,同样存在诸多未知数。(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