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斐济累计17例确诊病例 政府拟17日起解锁首都地区

斐济累计17例确诊病例 政府拟17日起解锁首都地区

2020年04月1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斐济日报》报道,截至16日下午,斐济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由此达到17例。此外,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表示,从当地时间17日凌晨5点起,将解除对苏瓦禁区的封锁。

  据报道,新增的病患是9号病例的亲戚和旅伴。他和9号病例一起从印度到新加坡,再返回到斐济。他回到斐济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并接受了两个星期的自我隔离。

  但由于斐济从本周开始,检测范围扩大到所有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无症状的接触者也要检测。在这个过程中,卫生部测试并最终确认了这一病例。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这名患者立即被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他的密切接触者也分别在进行单独隔离。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表示,从当地时间17日凌晨5时起,将解除对苏瓦禁区的封锁。然而,楠布瓦(Nabua)定居点将继续封锁14天。此外,全国范围内的宵禁仍然有效。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等将继续关闭。禁令仍然不允许公众集会。

  姆拜尼马拉马提醒公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两米的距离。即便苏瓦解除了封锁,但这不是庆祝的理由,不能作为举办大型酒会或饮酒聚会的理由,这更不是晚上8点以后仍要出门的理由。

  姆拜尼马拉马2日曾宣布,为进一步遏制疫情,首都苏瓦所在的大苏瓦地区将从当地时间3日凌晨5时起封锁14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