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累计确诊9296例 13都道府县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日本累计确诊9296例 13都道府县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2020年04月1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6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4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296例,死亡病例190例。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该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东京都等13个都道府县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据报道,16日,安倍在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由于疫情在此前划定的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之外的地区也呈扩散之势,遂决定将该宣言的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

    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平日里拥挤的东京地铁上乘客寥寥。
    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平日里拥挤的东京地铁上乘客寥寥。

  同时,安倍还指出,“北海道、茨城县、石川县、歧阜县、爱知县及京都府的(疫情)蔓延程度已经和(此前的)7个都府县一样”,决定将这6个地区和此前的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神奈川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一起列入“特别警戒都道府县”。

  据介绍,被列入“特别警戒”地区后,日本政府可以针对这些地区的居家办公和错峰上班进行强力干预,同时,还可以根据法律,对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的机构及设施采取限制使用等管制措施。

  不过,除这13个都道府县外,其余34个县的相关情况,将由当地政府根据各自疫情现状自行处理。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