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伦敦市长呼吁民众戴口罩 称正游说政府改变守则

英国伦敦市长呼吁民众戴口罩 称正游说政府改变守则

2020年04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6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他认为政府应该强制民众在乘公共交通时戴口罩。虽然英国公共卫生专家仍未松口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但萨迪克·汗表示,已开始进行相关倡导,希望游说政府改变守则。

  目前英国政府公布的保持社交距离守则当中,只要求民众保持2米距离,但没有戴口罩的相关规定。报道称,伦敦街头戴口罩的民众越来越多,也有人用围巾、自行车面罩或布料等替代品遮住口鼻,但也不乏脸部毫无遮掩的民众。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4日,英国执行“社交疏离”措施期间,一名妇女经过一群在伦敦东部哈罗德山(Harold Hill)某住宅小区草坪上吃草的小鹿。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4日,英国执行“社交疏离”措施期间,一名妇女经过一群在伦敦东部哈罗德山(Harold Hill)某住宅小区草坪上吃草的小鹿。

  萨迪克·汗表示:“全世界的证据都显示,戴口罩有(防疫)效果。我正在游说政府与专家改变规则,希望趁还没有太晚赶快实施。他们已经开始审查。”

  不过,萨迪克·汗的竞争对手呼吁他先专心解决大众运输工具员工的安全问题。保守党籍伦敦市长候选人贝里(Shaun Bailey)表示,伦敦交通局员工的个人防护装备不充足,他们才该被强制规定配戴口罩。贝里声称,已经找来60万副口罩与一次性手套,足以让伦敦巴士司机使用30天。

  当地时间16日,英国卫生部表示,截至16日9时,英国新增4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3093例;截至15日17时,新增死亡861例,累计死亡13729例。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