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82万人 特朗普称“已看到隧道尽头很多曙光”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82万人 特朗普称“已看到隧道尽头很多曙光”

2020年04月22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82万人 特朗普称“已看到隧道尽头很多曙光”

  中新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21日累计突破82万人,死亡超过4.5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表示,美国疫情整体在好转,他已经“看到隧道尽头很多曙光”。

  特朗普在当晚白宫记者会上说,“今天是重要的一天”。目前已经有20个州宣布将在近期重启经济,占到美国40%的人口。美国疫情整体在变好,“我已经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很多很多光”。

当地时间2月23日,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启程赴印度访问前接受媒体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在记者会上介绍了美国疫情情况。她说,此前“热点”地区纽约、新泽西疫情都有所改善,底特律、新奥尔良形势也在变好。此前白宫一直担心的芝加哥、波士顿、费城地区疫情曲线也开始拉平,但首都华盛顿地区新增病例尚未开始减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1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2.4万人,死亡45039人。其中纽约州确诊25.8万人,新泽西州确诊9.2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4.1万人,加利福尼亚、宾夕法尼亚、伊利诺伊和密歇根州确诊均超过3.2万人。

  随着越来越多州开始准备重启经济,何时重启、如何重启成为各州面临的“难题”。

  佐治亚州州长肯普在20日宣布重新开放健身房、理发店、美甲店等后遭到多方不满。佐治亚州众议院民主党人21日联合致信州长要求撤回“复工”声明。佐治亚州重要城市亚特兰大市市长也表示州长的决策“让人为难”,很多地区的疫情形势并没有好到可以“复工”。众多民众表示,在理发店等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不现实。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当日提醒加州准备开始“复工”的城市,放松限制措施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的扩散。他要求即使“复工”也必须继续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措施,否则会迎来病例数激增。

  当日,特朗普宣布另一好消息是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484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该法案将主要为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提供援助,同时还包括提供给医院和用于检测的资金。这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采取的第四轮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在记者会上强调,该笔资金针对占美国经济50%的小企业,旨在支持这些企业渡过危机,而不是资金充足的大公司。他表示,此前确实有一些大公司也获得了针对小企业救助资金,希望这些大公司向快餐连锁店Shake Shack一样返还资金。

  针对哈佛大学获得了数百万美元救助资金一事,特朗普表示,哈佛大学有非常多赞助,他本人会亲自要求哈佛返还疫情救助资金。

  特朗普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还就其20日晚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暂停移民”一事作出回应。特朗普表示,他将签署的“暂停移民”行政令旨在保护美国民众就业需要、优先美国民众“享用医疗资源”。该行政令针对寻求在美国长期居住、试图获得绿卡的外国人,将不会影响在美国短期停留的外国人。该行政令为期60天,在60天之后他会再考虑是否延长。(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