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寻找可能已接触病毒的人 澳政府推出追踪应用程序

寻找可能已接触病毒的人 澳政府推出追踪应用程序

2020年04月27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开始启动防范新冠疫情的下一阶段动作。当局推出一款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应用程序。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27日表示,这款名为“CovidSafe”的追踪患者密切接触者应用程序的下载率超越他们的预期,在其推出的首五个小时内就有100万人下载了应用。截至当地时间27日早上6点,共有113万澳大利亚人下载了该应用程序。

  当被问及需要多少人下载追踪应用才能取得成功时,亨特说:“越多越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亨特表示,推出追踪应用是为了协助疾病专家找到那些可能已接触病毒的人。

  据悉,该应用程序通过使用蓝牙技术,记录下曾与用户在1.5米范围内接触15分钟或更长时间的每一名其他用户。

  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已承诺这款应用程序有“三重隐私保障”,以说服澳大利亚民众,所收集到的信息将只用于协助当局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澳首席医疗官墨菲表示,政府还将开始对无症状者进行检测,作为应对新冠病毒的下一轮措施之一。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