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总理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松绑防疫禁令重启经济

希腊总理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松绑防疫禁令重启经济

2020年04月2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放松各项防疫限制措施的确切时间表,同时强调希腊也会持续地处于戒备状态。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据悉,举办这次音乐会是为了感谢医院工作人员和所有卫生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所做的努力。图为医护人员在欣赏表演。
    当地时间4月20日,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图为医护人员在欣赏表演。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说,“我们将重返正常状态,但我们必须小心”。他称,新冠疫情危机是全球性的,也影响深远,所有人都必须与无形的敌人继续作战,因此希腊政府会继续公布疫情信息,国家也会持续地处于戒备状态。

  米佐塔基斯指出,相信希腊社会可以对未来的挑战做出负责任的、认真的反应,“这是一次平稳、安全和逐步的回归”。

  希腊卫生部发言人齐奥德拉斯、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等随后介绍了从5月4日起放松限制措施的计划。

  据悉,从5月4日起,希腊全民禁足措施结束。小型零售商店、理发店、美容院等可以重开,但须实施类似超市的人数限制措施,根据店内面积分批让顾客入内。另外,还允许民众在海滩等公众场所活动,但有组织的收费海滩依然关闭。

  从5月18日开始,希腊全国博物馆、考古遗址、公园等将会重新开放。从6月1日起,大型购物中心、咖啡馆、餐厅等将允许重新营业。

  对于老年人和体弱人士,当局建议在5月份依然留在家中避免外出。至于6月份的解禁措施,将于5月18日后公布。希腊教育部长尼基·克里梅乌斯料将于29日宣布逐步重新开放学校的时间表。

  另外,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受访时称,希腊正在争取时间加强公共医疗体系,为对付可能在今秋卷土重来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做好准备。

  基基里亚斯还说,在经历了10年的债务危机之后,希腊国家卫生系统受到了很大伤害,因此要把增强国家公共卫生系统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但他坦承,希腊在争夺医疗卫生用品的竞争中很难与富裕的国家匹敌。(梁曼瑜)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