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决不允许对医务工作者持有偏见和歧视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决不允许对医务工作者持有偏见和歧视

2020年05月0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决不允许对医务工作者持有偏见和歧视

  中新社东京5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5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决不允许对医务工作者持有偏见和歧视,这种行为也不可原谅。

  加藤说,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和健康,医生、护士、药剂师等大量的医务工作者不顾感染风险坚守岗位,应对他们表示感谢。政府和民间以各自形式采取的相关抗疫措施正是对医务工作者的强力支持,希望得到国民的配合和理解。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品川站新干线乘车口旅客稀少。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品川站新干线乘车口旅客稀少。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期静冈市政府接到相关报告,报告由该市多家医疗机构提交,称负责新冠病毒诊治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遭受歧视现象频发,例如其子女被拒绝进入幼儿园,上完夜班后呼叫出租车被拒绝等。

  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尾身茂近日也表示,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和病毒展开战斗,绝对不要对他们产生偏见和歧视。尾身茂强调,谁都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且谁都可能在不经意间传播病毒,这点希望广大国民理解。

  关于由新冠病毒产生的偏见和歧视等问题,法务省及多个地方公共团体也在开设相关窗口,可进行相关咨询。(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