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发生水库溃坝 近7万人被疏散

乌兹别克斯坦发生水库溃坝 近7万人被疏散

2020年05月02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发生水库溃坝 近7万人被疏散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萨尔多巴水库当地时间5月1日发生溃坝,附近约7万人被疏散。

  据乌国家通讯社报道,1日6时左右,萨尔多巴水库发生溃坝,大水淹没水库周边村庄农田。萨尔多巴水库位于地处该国东部锡尔河州,依锡尔河而建,于2017年竣工,最大蓄水量9.2亿立方米。锡尔河是亚洲著名内陆河,发源于天山山脉,流经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最终注入咸海。

  乌紧急情况部2日声明指出,适逢国内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这给救灾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目前相关情况已基本调查清楚,溃坝造成56人受伤,现均已送医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水库附近地区有近7万人被疏散至安全地带,“他们的住宿、食物和药品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乌紧急情况部指出,当前工作的一大难点是,如何确保溃坝造成的人员流动不恶化当地的抗疫形势,现已对其中的1.73万人进行了医疗检测。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消息称,乌紧急情况部已投入约900名救援人员和200台设备参与抗险救灾。目前,加固水库堤坝和疏散周边民众的工作仍在进行。

  据乌总统新闻局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日当天即乘直升机赶至事发水库指挥救援工作。他对民众表示,局势已得到控制,没有理由恐慌,“在灾情完全解决之前,没有一个官员会擅离职守”。

  乌境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就确诊人数而言,乌为中亚地区疫情第二严重国家。截至记者2日发稿,据乌卫生部数据,该国累计确诊2086例,治愈1212例,死亡9例。(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