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悉尼诚邀民众为疫情后的复苏与规划出谋划策

悉尼诚邀民众为疫情后的复苏与规划出谋划策

2020年05月0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悉尼诚邀民众为疫情后的复苏与规划出谋划策

  中新社悉尼5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为帮助悉尼经济在新冠病毒疫情后的复苏,市政府现正在推行一项城市建设规划战略计划,诚邀市民出谋划策。

  这项名为《悉尼市中心规划战略计划》草案概述了市内对开发超过300米高层建筑、更多写字楼办公场所、高端设计、杰出公共空间等方面的规划和愿景。该战略计划将作为悉尼市商业、住宅、娱乐休闲未来发展的导向,在保护和传承本市标志性历史建筑和公众空间的同时,为本土就业谋出路、促进全面发展。草案内容现已正式开始对外公展。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展期延长至10周,供大众查阅、反馈。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悉尼秋高气爽,民众纷纷走到户外,享受秋日阳光。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行人在街头休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悉尼秋高气爽,民众纷纷走到户外,享受秋日阳光。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行人在街头休闲。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4日表示,应对新冠疫情仍然是市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但持续发展《悉尼市中心规划战略计划》有助于悉尼市的复苏和民生。她说:“《悉尼市中心规划战略计划》是对本市中心规划40多年来最为详尽的一次综述。这是对整座城市运作方式和日光照射位置历经3年,深入仔细的调查和区域覆盖性研究所得来的成果。这是我们为杰出规划战略勾勒出的蓝图——在允许我们开发新的摩天大厦的同时,既保护了本土就业空间,还能让阳光普照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马丁广场和温雅公园等本市最为亮丽的公共场所。我们在市内建造的高层大厦、夺人眼球的标志性建筑和不断提升的天际线,都是基于对本市现状和未来需求深入求证的研究而实现的。”

  据知,草案中所有改革提议都是为了在适当的地点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就业、提升企业用地的使用效率,同时通过改善公共区域质量确保悉尼市中心地段对大众、企业和投资的吸引力。这些改革提议为实现市中心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创造了必然,提升了效率和透明度。

  克罗芙·摩尔说:“巩固悉尼作为世界之都和经济重镇的核心,是要对经济占地空间保障和市中心民用住宅开发两手抓。我们的社区、企业、土地所有者和各大产业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的未来出谋划策。现在为通往复苏和未来之路所奠定的基础和规划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