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政府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至5月31日

日本政府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至5月31日

2020年05月04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政府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至5月31日

  中新社东京5月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日本政府4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开了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安倍在会议上表示,日本没有出现像许多国家那样的疫情暴发,(举措)开始显现一定的效果。但当前还有相当多的新确诊者出现,感染者的减少还没达到理想状况。

当地时间5月4日,日本东京某商店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日本东京某商店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安倍说,专家们提出多地医疗资源压力依然巨大,有必要继续维持当前举措。因此政府决定将全国范围内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至5月31日。此外,5月14日左右,专家们将对感染情况及医疗资源状况等作出分析,若可能的话,或不必等到31日就可提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安倍还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是结束紧急状态的一个月,也是为步入下一阶段作准备的时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19时,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达15253例。

  4月7日傍晚,安倍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向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16日晚,安倍宣布,决定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实施期限至5月6日。(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