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美国在疫情“高原期”继续扩大解封范围

全球战疫:美国在疫情“高原期”继续扩大解封范围

2020年05月0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美国在疫情“高原期”继续扩大解封范围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陈孟统)尽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高原期”,但有越来越多的州加入重启经济的行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4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8.2万人,死亡68922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1.8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2.8万人,马萨诸塞确诊6.9万人、伊利诺伊6.3万人、加利福尼亚5.5万人、宾夕法尼亚确诊5.2万人。

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SOHO商业区许多商店仍然用木板封闭着店铺,随着纽约疫情的好转,该商区街头逐渐有稀疏的行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SOHO商业区许多商店仍然用木板封闭着店铺,随着纽约疫情的好转,该商区街头逐渐有稀疏的行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数据显示,纽约市、新奥尔良和底特律等“热点”地区疫情趋于稳定,但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确诊人数仍在上升。在部分“重启”的州中,得克萨斯、明尼苏达、田纳西、印第安纳等至少7个州的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列出了重新开放经济的7大前提,包括住院数、死亡人数的连续14天下降,医院床位空置率,每月病毒检测量等指标。他指出,纽约中部和人口稀少的北部地区已经满足这七项要求中的五项。

  加州州长纽森4日宣布,该州一些企业最早可在5月8日部分恢复营业。这包括服装店、体育用品店、花店等零售商,但餐馆和办公楼仍未解封。

  《纽约时报》4日公开了一份美疾控中心的内部报告。该报告称,随着各州逐步解封,美国到6月1日时,单日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3000人。该报道还指出,到5月11日,美国将有31个州放松“居家令”限制,上述数据反映出“美国大多数州流动性的增强,以及‘社交距离’准则的放松,将促进新冠病毒的传播”。

  华盛顿大学的最新预测显示,到8月初,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有可能接近13.5万人。这是该校4月17日预估数值的两倍多。

加利福尼亚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请求加州居民抵制“诱惑”,遵守加州的“居家令”。<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加利福尼亚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请求加州居民抵制“诱惑”,遵守加州的“居家令”。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但经济的压力与疫情一样不容忽视。美国服装品牌“J.Crew”4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疫情中第一家倒闭的大型零售商。美国媒体指出,这个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青睐的品牌不大可能会是因疫情倒闭的最后一家零售企业。

  在停开疫情发布会一周之后,白宫4日没有就疫情发布更新。《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政府当天要求,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成员本月不得出席国会听证会,除非得到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的批准。

  “他们可能害怕真相。”美国会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抨击白宫此举是“故伎重施”,因为在弹劾调查中特朗普政府就曾多次阻止关键证人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感染人数也在上升,“居家令”尚未解除。在美国国会参议院4日复会时,一街之隔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们则首次通过电话听取控辩双方的口头陈述。而且未来两周还将以这种远程方式处理10起诉讼。

  美国媒体称,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有6人年龄在65岁以上,其中包括87岁金斯伯格和81岁的布雷耶。如果疫情一直未能缓解,他们有可能到10月前都不会返回法官席。

  美国防部长埃斯珀4日在布鲁金斯学会的连线中透露,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军感染人数不到5000人,住院人数不到100人,“情况良好”。但他同时表达了疫情对美军基本军事训练的长期影响的担忧。

  他认为,训练演习的规模和范围越大,应对疫情的挑战也就越大,承担的风险也越高,“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士兵、水兵、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员被感染”。(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