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税务总局:今年面临2850亿兰特税收损失

南非税务总局:今年面临2850亿兰特税收损失

2020年05月05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税务总局:今年面临2850亿兰特税收损失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5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税务总局局长爱德华·基斯维特(Edward Kieswetter)5日在议会联席会上警告称,南非本就疲软的经济局势,加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打击,使得南非今年税收面临高达285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140亿元)的损失。

  基斯维特表示,虽然南非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尚处于初期,但其产生的影响已经显而易见。受多重因素打击,南非今年的税收收入可能会比预计的规模下降15%至20%,“这意味着我们的税收将面临最多2850亿兰特的损失。”

  基斯维特补充说,这一问题的形成主要与南非本就不景气的经济形势有关,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国范围封锁,使得南非经济雪上加霜。他还表示,即便新冠肺炎疫情消退,许多被迫关闭的企业和失去的工作岗位也不会全部随之恢复。

  日前,权威机构穆迪预测,2021年的南非国家财政预算拨款将需要额外的10%资金,使得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达到90%。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20例,死亡病例138例。(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