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一遭免职官员称早期疫情警告被忽略 将赴国会作证

美一遭免职官员称早期疫情警告被忽略 将赴国会作证

2020年05月06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疫苗专家里克·布赖特正式向美国特别法律顾问办公室提起举报人投诉,称自己因不愿推广使用羟氯喹等药物来治疗新冠患者而被免职,并指控称他关于新冠病毒的早期警告被忽略。

    当地时间4月28日, 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越纽约上空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图为纽约民众带着宠物狗在曼哈顿大桥下观看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越纽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28日, 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越纽约上空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布赖特从2016年来就一直担任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主任,直到上个月被调离重新分配到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另一个职位。

  在举报人投诉中,布赖特表示,他从1月开始就对美国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准备表示担忧,但遭到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领导人的“指责,随后演变为敌对情绪”。

  布赖特称,卫生部的领导层对他的担忧感到惊讶,并对疫情反应缓慢。他正在寻求恢复担任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主任的身份,并要求进行全面调查。

  布赖特表示,与卫生部领导层的旧争执因新冠病毒的冲突而加剧,并最终使他被排除在参加有关该病毒的会议之外。

  “我已经从众议员埃斯霍那里得到通知,她将在5月14日安排听证会,布赖特博士将作证。”布赖特的律师5日表示。

  据报道,众议院卫生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埃斯霍4月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她计划召集布赖特到她的委员会作证,以审查布赖特因为对羟氯喹等药物治疗新冠患者表达担忧而被遭解职的情况。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