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受疫情影响的破产企业增至114家 住宿业最多

日本受疫情影响的破产企业增至114家 住宿业最多

2020年05月0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破产的企业骤增至114家,涉及35个都道府县。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调查显示,截至3月底,日本有25家企业破产,而截至5月1日新增89家。负债额不足3亿日元的小型破产企业至少占一半,住宿业和餐饮业显眼。

  报道指出,避免外出和访日外国游客骤减直接打击了实力薄弱的中小和小微企业。企业的资金周转情况日渐恶化,破产企业增加趋势恐将持续。

  报道称,从行业来看,住宿业很突出,达到26家;餐饮业达16家,服装相关企业为10家。从地区来看,关东地区破产企业数占整体的逾3成,达38家;之后依次为中部地区18家,近畿16家,北海道11家,九州10家。

  从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最多,达26家。静冈县与大阪府各7家,兵库县6家,新潟县和爱知县各5家。

  114家破产企业中,已掌握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的有102家。低于大型破产大致标准10亿日元的占到82家,其中57家不足3亿日元。此外,不属于此次破产统计范畴的负债额不满1000万日元破产企业仅4月便超过50家。其中也有与新冠疫情有关的破产。

  此前,日本面向实施紧急经济对策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于4月30日成立,对中小企业等支援工作全面展开。5月1日开始向收入减半的中小企业等发放最多200万日元的“持续化补贴”。民间银行和信用金库也开始处理实际上无利息、无担保的紧急贷款。

  不过,在无法预计疫情扩大势头平息的情况下,也有意见指出难以出现支援效果。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负责人表示:“即使利用紧急贷款,偿还方面也无眉目,估计因此暂时关闭企业的例子也会增加。”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