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地方官员称过早解除“居家令”将导致更多死亡

美国加州地方官员称过早解除“居家令”将导致更多死亡

2020年05月0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加州地方官员称过早解除“居家令”将导致更多死亡

  中新社旧金山5月6日电 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长杰夫·史密斯当地时间5日表示,过早解除“居家令”将导致更多人感染病毒和死亡。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史密斯说,加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仍在急剧上升。相关分析报告显示,加州上星期报告了495例死亡病例。他说:“在加州,有很多关于放宽‘居家令’的讨论。加州的数字仍在急剧增长。因此,目前没有临床证据表明应该放松‘居家令’。”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加州亨廷顿海滩,民众成群结队来此晒太阳度周末。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加州亨廷顿海滩,民众成群结队来此晒太阳度周末。

  史密斯说,由于许多州已大大放宽了“居家令”,华盛顿大学的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到8月初,全美死亡人数将超过134000,接近目前总数的两倍。到8月初,加州的死亡人数将达到4700,也大约是目前的两倍。

  《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一个私人预测团队表示,到6月1日,全美每日死亡人数可能将升至约3000人。上周,美国平均每日死亡1800人。

  另据中国环球电视网报道,斯坦福大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对圣克拉拉县3300人的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是目前已确诊病例的50到85倍。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杰伊·巴特查里亚说,实际上,美国多地以及瑞典、丹麦、德国和日本神户等国家和地区都是这样。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4日公布的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旧金山接受测试的2959人中,有62人(即2%)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远高于该市0.18%的整体阳性率。研究人员将测试的参与者分为居民和工人两类,约1.4%的居民检测结果为阳性,而6.1%的工人检测结果为阳性。

  报道称,调查结果暗示了严峻的现实:不能“在家上班”的低薪工人感染率远高于普通人。随着地方经济重新开放,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工人被感染的风险可能更高。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5日批评北加州允许企业和餐馆重新营业的两个乡村县无视全州范围的“居家令”,使社区病毒暴发的风险增加。“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使公众处于危险之中,我们的抗疫进展也面临风险。”纽瑟姆说,“这是例外,绝大多数加利福尼亚人都在按规矩做正确的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纽瑟姆4日宣布,某些零售商店最早可在8日恢复为顾客提供服务。不过,他警告说,病毒开始迅速传播的迹象可能会迫使他重新颁布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