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疫情:英国拟推解封路线图 特朗普将每天检测

国际疫情:英国拟推解封路线图 特朗普将每天检测

2020年05月08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回应贴身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我将每天接受检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6时32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83万例,死亡近27万例。在白宫一工作人员确诊感染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病毒检测且结果呈阴性;英国10日将公布防疫措施调整计划;日本批准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非洲各国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5月7日,一些民众在国会门前草坪散步。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5月7日,一些民众在国会门前草坪散步。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特朗普将每天接受病毒检测

  巴西北部帕拉州实施“封城”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累计病例超过125万例,死亡逾7.5万例。当地时间7日,白宫发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白宫新闻秘书称,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特朗普随后也表示,他与感染的工作人员“并无太多接触”。白宫内部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将从每周一次改为每日一次,他自己已连续两天进行了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并将每天接受检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另外,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16.9万。该指标连续七周高于300万,凸显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其中巴西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7日,该国单日新增988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106例,累计死亡9146人。巴西北部帕拉州包括首府贝伦在内的10个城市当天正式进入为期10天的“封城”状态。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照顾患者。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照顾患者。

  英国将推出“解封路线图”

  西班牙多地微调限制性措施

  英国疫情持续发展。据该国政府网站7日最新数据,英国已累计确诊206715例。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同日称,针对目前全国实行封闭措施的状态,政府正在谨慎制定解封措施,首相约翰逊10日将拿出“解封路线图”。不过,英国首相发言人称,解封措施将“非常有限”。

  截至7日,法国死亡病例升至25987例,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缓慢下降;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6395人。法国政府当天正式确定下周起开始逐步“解封”,而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仍需“特殊管理”。

    当地时间5月5日,曾经被列为意大利疫情“红区”的北部小镇圣菲奥拉诺逐步解封,一位民众正在糖果摊购物,这是该市场从2月21日关闭后首次开放。
    当地时间5月5日,曾经被列为意大利疫情“红区”的北部小镇圣菲奥拉诺逐步解封,一位民众正在糖果摊购物,这是该市场从2月21日关闭后首次开放。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7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215858例,累计死亡29958例。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在议会表示,年底前研制出新冠疫苗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几个月我们只能与病毒共处。”

  截至7日,德国累计确诊166091例,累计死亡7119例。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表示,如果人们松懈下来,不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和遵守卫生措施,导致大量人员感染,德国七八月份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

  在西班牙,随着疫情趋缓,多地开始着手调整限制性措施。马德里将从8日起,开启小型公园供民众散步。巴塞罗那市将从8日起重新开启海滩,供民众进行体育锻炼。另外,西班牙多个自治区提出申请,希望从11日起开启“紧急状态降级阶段”。

印度孟买,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
资料图:疫情下的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

  印度孟买一监狱超百人感染

  日本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

  截至当地时间7日,日本国内确诊病例累计达15575例,死亡590例。当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在日本国内首次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药物。

  印度卫生部门7日消息,印度共确诊52952例感染病例,累计死亡1783例。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疫情最为严重。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当日表示,该邦首府孟买的一监狱内,有77名囚犯和26名警方人员确诊感染。

  截至7日12时,新加坡新增74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939例。新增病例中有7例是社区感染病例,其中5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卫生部表示,新增感染病例中87%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未查明来源。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土耳其加速建设医院

  非洲各国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土耳其7日累计确诊病例达133721例,累计死亡3641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为应对疫情而建的两所流行病医院,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

  埃及卫生部7日晚称,埃及境内累计确诊7981例,累计死亡482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表示,埃及将继续实施宵禁直至斋月结束,时间仍为每日21时至次日6时。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月7日下午6时,非洲53个出现疫情的国家共报告52175例确诊病例。为了应对疫情,非洲的一些国家陆续调整防疫举措。肯尼亚鼓励民众向政府报告外来人员,防止从高风险地区的逃离人员带来病毒传播风险。

  贝宁政府则宣布,自11日起取消在该国15个受疫情影响较大城市实施的卫生隔离措施,同时全国所有学校自11日起复课。毛里塔尼亚决定,从当地时间5月7日起,宵禁时间从21时至次日6时缩短为23时至次日6时,市场重新开放。(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