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5万人 死亡超7.5万人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5万人 死亡超7.5万人

2020年05月08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25万人 死亡超7.5万人

  中新社华盛顿5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7日累计突破12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7.5万人。

当地时间5月7日,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游客中心空无一人。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5月7日,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游客中心空无一人。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125.6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75661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2.7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3.3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7.3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7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6.2万人。

  当日,加州、罗得岛州、内华达州等都宣布了将于本周开始“重启经济”,首先“开门”的包括零售店、办公室、工厂等。肯塔基州、蒙大拿州等宣布进一步“复工”计划,包括餐厅、电影院等将“开门”。

  随着美国大部分州开始“重启经济”,据美国媒体统计,目前“重启”的州中至少有17州未满足白宫制定的“重启”最基本条件,即新增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

  当被问及此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重启经济”方面,“我们给州长很大权力,我们依赖他们、信任他们,希望他们会作出正确决定”。

  对于白宫当日发布声明称特朗普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特朗普表示,他与此人“并无太多接触”,但他以后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当日,美联社公布了一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撰写的关于“重启经济”长达17页的详细指南,包括学校、餐厅、教堂、幼儿园等分别该如何“复工”。该报告原定于上周五发布,但特朗普政府官员在审阅完该报告后表示不予发布。

  对此,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特表示:“我认为这份指南会非常有用。为什么不允许发布?我们要听取专家的意见,不应该将此事政治化。”

  近日来,多位卫生专家警告当前大范围重启经济会带来“巨大风险”,甚至将美国带回抗疫起点,但愈加糟糕的经济数据无疑是驱使特朗普政府坚持“复工”的巨大动力。

  据美劳工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16.9万。该指标连续七周高于300万,总数累计突破3350万。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4月失业率将可能达到16%,该数字将成为自上世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

  当日,美国高端百货商店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向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成为第一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申请破产保护的大型百货公司。另一高端百货公司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也宣布将在全美范围内永久关闭16家门店。此前,美国服饰零售品牌J.Crew也申请了破产保护。(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